屢次失敗~

無論我如何用心計算

無論我如何放下壓力

始終~有好孕的......都是身旁的人

這讓我很挫敗!!

 

在網路上尋求解決之道

已經是我常做的事

看不孕姊妹的心路歷程

看不孕姊妹的其他分享

只盼.....我做對一件事

然後.....期望奇蹟發生在我身上

 

台中的朋友告訴我

在台中有個婦科權威李茂盛醫師專治不孕

要我去給李茂盛醫師看看

因為台北台中有段距離

而且一個月至少要跑2次

我反倒是想找

替吳淡如看婦科的詹景全醫師試試

詹景全醫師在台北這樣看診比較方便

 

在我查詹景全醫師門診表的同時

發現有網友問不孕要看哪一科

有人回答生殖醫學科

這令我很好奇

我一直以為所有婦科的問題都是看婦產科

生殖醫學科????聽起來很厲害!!

我一查!!原來資料真還不少

生殖醫學科=不孕

在關鍵字上總是相連一起

這讓我很驚奇~有種新的希望

 

最後

我決定先捨棄給詹景全醫師看

我選擇較多網友推薦的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-生殖醫學科(王家瑋醫師)

不孕姊妹給的評價都很不錯

還說病患雖多~醫師仍親切且平易近人

我還發現鄭丞傑醫師~原來也在北醫

我不認識他~但我常看他上電視啦!

重點是

離我家還挺近的

 

查資料的同時也發現

有不孕的女生~全民健保有給附免費的檢查

檢查項目女生:

賀爾蒙抽血檢查

超音波檢查

輸卵管檢查

 

因為不確定是否真是由健保給付

但起碼知道有這些檢查

而且這些檢查很重要~

是可以幫助醫師了解你現在的生殖狀況的好壞

於是我特別做筆記

打算到北醫看診時請教醫生

 

我特別挑看診的日期是我MC來的第三天

因為有些不孕姊妹都是這樣建議的

原因是有無MC時

身體裡的賀爾蒙反應不一樣

 

現在 我就等待看診那天的來臨~

 

 

 

 

 

高雄榮總婦產部生殖醫學中心

生育相關療程

http://www.vghks.gov.tw/art/examination.html

不孕賀爾蒙抽血檢查  

月經週期與身體荷爾蒙的平衡息息相關,

血檢查可了解體內荷爾蒙的分泌狀況,

作為探討不孕症的參考數值,

由於來到不孕症中心抽血檢查項目大部分屬於荷爾蒙,

有些數值會受到月經週期變化的影響,需要有些耐心,

因為檢查次數可能不只一次,

抽血時機應按照醫師指示嚴格執行醫囑,才能將身體變化作一完整的了解。

  • E2FSH、LH、TSH(甲狀腺功能)、Testosterone(男性素)、DHEA-S腎上腺男性素,與卵巢功能相關。
  • Progesterone(黃體素)、prolactin(泌乳素)與排卵、著床相關。
  • AMH(抗穆氏管荷爾蒙)值的高低和年齡大小對胚胎的好壞最有影響(文章請點我)。http://www.vghks.gov.tw/art/examination-AMH.html

超音波檢查

超音波是不孕症常規檢查工具之一,

不但能夠檢查出是否有子宮、卵巢相關問題等病灶(如:巧克力囊腫、子宮內膜瘜肉),

還可以追蹤子宮內膜狀況與卵泡成長等重要資訊;超音波檢查可分為以下兩種:

  1. 腹部超音波需漲膀胱,檢視範圍廣,可對腹腔內器官與病灶的相對關係做一整體觀察
  2. 陰道超音波不需漲膀胱,觀察範圍較受限,檢查時使用超音波探頭伸入陰道觀察子宮與卵巢等器官之病灶,對於病灶的細部結構易於分辨,物體尺寸的測量也比較精確。

輸卵管攝影

輸卵管與子宮異常在不孕症的病例中是相當常見的,

而最常用子宮輸卵管攝影來半段是否由這兩類問題引起不孕;

輸卵管攝影是利用將顯影劑注射進入子宮與輸卵管內,

再利用X光攝影,醫師可藉由X光片了解子宮是否先天畸形、有粘黏、變形,

輸卵管是否有病變、阻塞等問題。

輸卵管攝影在月經乾淨之後與排卵日前這一段期間為最佳檢查時期,

是相當安全的檢查項目。

但因為需要將顯影劑注射入體內,因此除了進行過程中會有程度上的疼痛外,

少數可能會有對顯影劑過敏、出血、骨盆腔發炎等併發症,

所以醫師在患者執行輸卵管攝影之前,會先開立止痛藥與抗生素來緩解患者在檢查上的不適感。

檢查前一天開始使用抗生素,檢查前2小時服用止痛藥,

子宮輸卵管攝影共需進行兩次,一次為施打顯影劑當天攝影判斷輸卵管是否通暢,

另一次為隔天再次進行攝影看顯影劑排空情形,用以判斷輸卵管功能是否良好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LA 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