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日回雙和回診,出血量沒那麼多了

但心中滿是疑問,

不懂,什麼是子宮內膜異位和子宮肌腺症

為何會讓我無故大量出血??

不懂,我原先的裝避孕器ㄋ,沒理由自己不見吧!!

 

終於,輪到我了,進了診間我告訴醫師我的疑問

醫師幫我做了腹部超音波,確認到了避孕器

多害怕是做陰道超音波啊~~

避孕器的位置,整個移位,太誇張了吧!!

醫師要求要取出來

醫師說如果還想裝的話,建議我下個月再裝

 

接著,拿著子宮模型告訴我

什麼是子宮內膜異位和子宮肌腺症

真的是有聽沒有懂啦!!

為何會出血~只說原因不明

但有可能是這樣引起的出血

所以,重點就是如果這兩天沒有太大的問題

量應該會慢慢減少

要減輕子宮內膜異位和子宮肌腺症的症狀

最好的方法就是懷孕~~

但我還沒這個打算!!

又因為我平時MC來時不會鬧肚子痛

我還一直以為我婦科還不錯

但我會腰痠,而且是要來的前一天就很痠痛

痠痛到要貼沙隆巴斯,不然晚上睡不著

原來,這也是子宮內膜異位和子宮肌腺症所引起痠痛

每個人因位置不同而異

N年前我不會感到痠痛,後來逐年開始劇增

原來就是子宮內膜異位和子宮肌腺症也開始劇增

所以,情況沒有改善,我以後會越來越痠痛

 

最後~醫生要我下次MC來時再回來複診

也只能這樣囉!!

所以這算是有驚無險???我的生命無虞囉~~

回去要來好好研究

到底什麼是子宮內膜異位和子宮肌腺症

 

 

中華民國子宮內膜異位症婦女協會

http://www.eataiwan.org.tw

 

什麼是子宮肌腺症(瘤)?e世代送子鳥生殖中心

http://www.e-stork.com.tw/viewArticle.do?id=851

 

前言:

由於許多人的辛勤努力,子宮內膜異位症的診斷治療比以前容易;雖然仍不很清楚,為甚麼荷 爾蒙和免疫系統的異常會引起此症;但許多研究證實了任何年齡、種族、經濟背景都有可能發 生。

而隨著診斷和檢查及治療方法的進步,令人最惱人的疼痛得到紓解,原本的不孕,也因為醫學 的進步,而讓幾乎所有婦女都能懷孕生子。

如今不同程度等級的病症可用不同的藥物治療,而且革新的外科手術也為診斷和治療帶來希望。

希望能藉此手冊,讓婦女們能了解,並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和情緒反應;鼓勵婦女尋求最好的 醫療照顧,以求得此症的紓解,並且促進健康及提高生活品質。

甚麼是子宮內膜異位症

「子宮內膜異位症」顧名思義即是子宮內膜生長在子宮腔以外的地方,因而造成的疾病即稱之。 若長在卵巢內,則形成所謂的「巧克力囊腫」,而長在子宮肌層的則稱做「子宮肌腺症」。子宮 內膜跑出子宮外生長的成因,至今仍不是很清楚;但依各類理論大致可分成下列幾種致因:

月經逆流

月經來潮子宮收縮時,除了把剝落的子宮內膜,經由子宮頸排出體外,也把 子宮內膜經由輸 卵管推入腹腔。

由血液淋巴系統傳送

不少的子宮內膜組織,也由子宮血管和淋巴管在子宮內的開口,轉送到身體的其它部位如肺部、 肚臍、淋巴結等處。

自體免疫缺損

子宮內膜在經期時,到處亂跑的情形 是非常普遍,只是這些組織碎片,都很快被身體的白血 球與淋巴球吞噬殆盡;只有少數的女性,她們的身體無法吸收過多的內膜組織,於是這些內 膜組織,就附在人體的其它組織,如:卵巢、輸卵管、膀胱、大腸、子宮直腸凹陷。

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發生部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LA 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